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主题 > 正文

WordPress主题制作

WordPress主题制作从学习WP自带函数开始

  1. <?php bloginfo(‘name’); ?> – 调用博客标题。
  2. <?php bloginfo(‘description’); ?> – 调用博客的描述。
  3. <?php bloginfo(‘url’); ?> – 调用博客首页地址。
  4. <?php bloginfo(‘stylesheet_url’); ?> – 取得 style.css 文件所在的路径,这样主题就能使用 style.css 文件来样式化页面上的所有元素。
  5. <?php the_title(); ?> – 调用日志标题。
  6. if(have_posts()) – 检查博客是否有日志。
  7. the_post() – 调用具体的日志来显示。
  8. <?php the_permalink(); ?>  – 是用来调用每篇日志的链接地址。
  9. <?php the_content(); ?>  – 显示日志内容。
  10. <?php the_category(‘,’) ?>  – 调用日志的所在的所有类别,逗号是用来区分类别名。
  11. _e() 是用来创建可以翻译的主题,如果主题被来自不同国家的上百人使用的话,这是非常重要的。如果你是创建公共使用的主题,最后加上 _e() 以便你的主题可翻译化。
  12. <?php the_author(); ?> – 它是输出当前日志作者的名字。
  13. <?php comments_popup_link(‘No Comments »’, ‘1 Comment »’, ‘% Comments »’); ?> – 当弹出留言的功能激活的话,comments_popup_link() 调用一个弹出的留言窗口,如果没有激活,comments_popup_link() 则只是简单的显示留言列表。No Comments » 是在没有留言的时候显示的。1 Comment » 是用于当刚好只有1条留言时候。% Comments » 是用于当有多于一条留言的时候。比如:8 Comments »。百分号 % 用来显示数字。» 是用来显示一个双层箭头 »。
  14. <?php edit_post_link(‘Edit’, ‘ | ‘, ”); ?> – 这个只有当我们以管理员或者作者身份登录的的时候才可见。 edit_post_link() 只是简单显示一个可以用来编辑当前日志的编辑链接,这样就可以让我们不必去管理界面搜寻该日志就能直接编辑。edit_post_link() 有三个参数。第一个是用来确定哪个词你将用在编辑链接的链接标题。如果你使用 Edit post,那么将显示 Edit post 而不是 Edit。第二个参数是用来显示在链接前面的字符,在这里是竖线 |,代码就是&124;。第三个参数是用于显示在编辑链接后面的字符,在这里没有使用。登录 WordPress 之后,再返回到首页就可以看到“Edit”的链接和一条竖线。
  15. <?php the_ID() ; ?> – 只是调用每篇日志的 ID。为什么使用它呢?这是用来定制个别的日志的面貌。后面,当你使用 style.css 文件去告诉你的主题日志将看起像怎么样。如果通过给每篇日志附加唯一的 ID,你就可以针对单独的一篇日志进行样式化,使得它和其他日志看起来不一样。如果没有 ID,你将没有办法通过 style.css 文件使它和其他日志不一样。
  16. <?php posts_nav_link() ; ?> – 调用后一页和前一页的链接。
  17. <?php posts_nav_link(‘in between’,’befor’,’after’); ?> – 第1个参数是显示在后一页和前一页链接的中间。第2个参数显示在前面。第3个参数显示在后面。
  18. <?php wp_list_cats(); ?> – 调用分类链接列表。
    更进一步的解释:
    sort_column=name – 把分类按字符顺序排列
    optioncount=1 – 显示每个分类含有的日志数
    hierarchial=0 – 不按照层式结构显示子分类,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子分类链接是列在列表中第一级。
    & – 每次增加另一个参数的时候,需在它之前要输入 & 用来把和现有的参数区分开。如 & – 在 sort_column 和 optioncount之间。
    为什么不把 <?php wp_list_cats(); ?> 放入<li> 和 </li> 标签中呢?
    当我们使用 wp_list_cats() 这个函数调用链接列表函数的时候,它会自动附上一组 <li> 和 </li>(列表条目)标签在每个链接的左右。查看页面源代码;可以看到每个连接的周围都已经有一组列表元素的标签。
  19. <?php wp_list_pages(); ?> – 调用页面链接列表。
    应用:<?php wp_list_pages(‘depth=3&title_li=<h2>Pages</h2>’); ?> – title_li 是一个用来定制化页面链接列表的标题的参数。<h2>Pages</h2> 是 title_li 这个参数的值,为了限制显示列表的层数,增加了depth这个参数。
  20. <?php wp_get_arhives(’type=monthly’)?> – 添加存档链接列表。用了 type 这个参数以及 monthly 作为它的值,这样就按月调用存档链接列表。
  21. <?php get_links_list(); ?> – 添加友情链接列表。
  22. TEMPLATEPATH – 主题文件夹的位置。
  23. <?php get_calendar()?> – 调用日历。
  24. <?php wp_register() ?> – 这个函数能产生一组 <li> 和 </li> 标签,如果你没有登陆,它显示注册(Register)链接,如果登录了,它显示的是 站点管理(Site Admin)的链接。
  25. <?php wp_loginout() ?> –  不会产生列表元素标签,所以需要我们手工输入列表元素标签,当你没有登录的时候,得到的是 登录(Login) 的链接,当已经登录的时候,得到的是登出(Logout)链接。
  26. get_post_custom_values()函数是读取自定义字段值的函数,详细说明参见如下文章:get_post_custom_values()函数
  27. get_the_category()函数可以设置用来调用某一子分类即子目录,详细说明参见如下文章:get_the_category()函数

本文固定链接: http://www.ouchaoman.com/2014/01/13/create-wordpress-themes/ | 欧阳博客

该日志由 欧阳 于2014年01月13日发表在 主题 分类下, 你可以发表评论,并在保留原文地址及作者的情况下引用到你的网站或博客。
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: WordPress主题制作 | 欧阳博客
关键字:

WordPress主题制作:等您坐沙发呢!

发表评论

快捷键:Ctrl+Enter